Sunday, October 16, 2011

只有負擔得起完善的醫療費用,才有天堂吧!

這是極為殘酷的事實,
周遭有幾位年邁的美國朋友與親戚確實如此,
他們都賣了房子來補退休金之不足,
美國醫療費用貴的離譜,
遠超過想像!
 
                                 只有負擔得起完善的醫療費用,才有天堂吧!
                                             【2011.07.09聯合報╱兆子】
 
看了〈小姑的宿命〉一文,我其實深深地感受到美國不是退休老人的天堂,只有負擔得起完善的醫療費用,才有天堂吧!
 
上文中所謂外國人在美國沒有醫療保險,無法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讓我想起自己的公婆都是美國人,退休後享有美國政府福利下的老人健保和社會退休福利金,這樣應該過得很好吧。
 
可是有一天我公公生病,經過轉診、排隊了三個月,才檢查出是胃癌末期。經過幾個月的化療,醫生請他不必再來了,公公於是回家等死。
 
我問先生,為什麼不轉送安寧病房?
 
先生說,安寧病房一個月要兩萬美金,老人健保不給付,公公又不夠窮,他不想還沒死就花光退休金。我們也無法替他付一個月近台幣六十萬的費用,最後只好請特別護士以鐘點計價,每天兩小時去替公公做居家護理抽腹水,公公在一個月內就過世了。
 
而我的婆婆也是獨居,她患有糖尿病和青光眼,在公公過世後又出現早期失智的現象。
雖然有老人健保,但是預約看病要等待數周才輪到,還要自行開車前往。
她索性打電話通知我們,她已經活夠了,決定停止治療。
雖然先生的大哥把她接去同住,但是大哥任由婆婆耍性子,不吃不喝、不洗澡。
我們希望把婆婆送到安養院,這樣有人做伴和照顧,但是大哥反對,
因為私人安養院一個月要五千美元,而公立安養院只提供給低收入戶,
婆婆必須先花光自己的資產,州政府才會補助。
結果不到半年,婆婆便從褥瘡轉為敗血症走了。
 
我在想自己老了怎麼辦?
只有把退休金存好,將來回台灣住養老院。

------------------------------------------
閉門即是深山,讀書隨處淨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