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福報像水_你我就像水面的船

這是一個值得歌頌的年份

因為大部分的人們都不快樂

你沒有看錯    我也沒寫錯

經過了寒冬    春天已經不遠了

 

人到了一定年紀

越來越可以接納自己的不成熟

沒想到    不成熟也能協助別人更圓滿

還能協助他人更成功


「福報」似乎是個宗教用的名詞

而我覺得不只是如此

以我個人的初淺體會

福報其實廣義的說就是影響力

或者說它就是物理學的能量場

看不到卻感受得到

你付出多少就會回收多少

只是經過不同時間或空間的轉換

它會以不同型式的力量回報到自己周遭

 

上個月在上海出差

年輕優秀的總裁與我分享「pay  it forward(將愛傳出去)的心得

他覺得在價值觀混淆的今天     如何將愛傳出去特別重要

我與他分享價值觀從來就不曾消失過    只是人們不明白或不願接納不同的思維或價值觀而已

蒙塵的心靈讓我們看不清楚    甚至走不下去

因此不問任何理由    讓愛(或情)透過我們更能加速蔓延開來

那是一個何等快樂又重要的大事

 

你還在追求嗎?

福報像水    水漲則船高

不如我們一起多投入吧

不論哪方面的投入

 

    開心的投入

No comments: